新闻News

2017

宝理要闻

2017.06.27

热塑性树脂的最高等级流动性,发布促进各零部件小型化的PBT“SF系列”的介绍文章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港区;董事长兼总裁:后藤升;下称“宝理塑料”)6月27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开了热塑性树脂的最高等级流动, 促进各零部件小型化的PBT“SF系列”的介绍文章。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官方网站
 https://www.polyplastics.com

▼超高流动DURANEX®PBT SF系列的介绍文章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product/lines/pbt_sf/index.vm

 

■何谓超高流动DURANEX®PBT SF系列?
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树脂(PBT)是一种机械特性、电性能、耐久性、成型性等各方面非常均衡的优良材料。“DURANEX®”是PBT树脂的代表性材料,需要高度机械特性及耐久性的汽车领域、阻燃性和电性能及环境要求严格的电气电子领域等各领域都充分利用其特性,广泛应用于各种产品。
本公司着眼于PBT注塑成型中的流动性及高流动性技术,开发了与以往的PBT树脂相比流动性高约2倍的DURANEX“SF系列”。

■本次公开文章的用意
在近期的市场中,随着汽车、电气、电子、办公设备等各种产品的高功能化及小型化,因此也要求缩小构成这些产品的各个零部件的体积。
以往使用PBT难以实现极薄壁部的流动冲模,但拥有高流动性的DURANEX“SF系列”解决了此问题,因此能够探讨设计小型化的零部件时不可或缺的薄壁化及轻量化。此外,由于能够实现产品的薄壁化,因此成型条件大幅放宽、缩短成型周期等,进而实现合理的成型加工操作。
“SF系列”有标准GF增强系列(SF3300)、低翘曲系列(SF733LD)、高填充系列(SF755)等各种品级,客户能使用于各种用途。此次为了让客户能够对SF系列进行比较探讨,本公司在网站上公开本系列的介绍文章与具体的物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