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18

宝理要闻

2018.01.16

公开可熔接精密产品及复杂形状的激光熔接技术的介绍文章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港区;董事长兼总裁:盐饱俊雄;下称“宝理塑料”)1月16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开了激光熔接技术与可进行激光熔接的产品、品级的介绍文章。文章中介绍了可对以往无法熔接的精密产品及复杂形状进行熔接的技术。请在采用激光熔接时,作为选择材料的参考。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官方网站
https://www.polyplastics.com

▼宝理塑料的激光熔接技术的介绍文章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support/joint/laser_welding/index.vm

 

■何谓激光熔接技术?
熔接是适用于热塑性塑料的工艺,对树脂产品上欲结合的部分加热熔融后,使该部位贴合、冷却固化进行结合。具有代表性的熔接工艺有超声波熔接、振动熔接、热板式熔接。激光熔接也是熔接工艺之一,是最近10年普及的比较崭新的工艺。

■本次公开文章的用意
在最近成为热议话题的自动驾驶汽车等所有领域中,自动化不断发展,因此自动化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传感器壳体出现了小型化及轻量化的需求。激光熔接技术是实现传感器壳体的小型化及轻量化等以往的熔接技术难以做到的技术。我们希望本次的介绍文章对各位制造商朋友采用激光熔接工艺时,在选择材料上能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