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18

宝理要闻

2018.05.16

公开金属粘接成功的要点与金属黏接品级的介绍文章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港区;董事长兼总裁:盐饱俊雄;下称“宝理塑料”)5月16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开了“金属树脂结合技术应用方案”的文章,介绍了在设计金属树脂复合部件时有用且稳定的结合条件与适合金属粘接合的材料。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官方网站
https://www.polyplastics.com

▼金属树脂结合技术应用方案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support/joint/metal_resin/index.vm

 

■何谓金属树脂复合部件?
在汽车零部件、电气电子产品等众多工业产品中,过去使用金属材质的部件被本公司经营的工程塑料所替代,轻量化得以实现。今天,不是单纯地将部件替换成工程塑料,而是部分保留金属材材,其余部分改用工程塑料,金属材料与工程塑料发挥各自特性的复合部件问世亮相。

■本次公开文章的用意
在利用单纯的嵌入成型及粘合剂进行结合等以往的金属树脂复合部件的制造工艺中,存在难以获得气密性、成本高的问题。但是2000年以后,出现了通过预先加工金属表面,仅进行注塑成型即可赋予金属与树脂的气密性的技术。但是,该技术存在模具结构、注塑成型等诸多条件因素的影响,难以获得结合性,因此量产事例不多。为此,本公司汇总了各自的条件项目,在网站上公开数据及注意事项,以期对面向量产的金属树脂复合部件设计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