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18

宝理要闻

2018.07.23

DURACON®夺钢®POM取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导的绿色环保材料认证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DURACON®夺钢® POM M90LV取得CATARC(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导的「车用绿色材料(低VOC)」认证。作为首批认证,M90LV是唯一录入清单的塑料材料。

■CATARC(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China Automotive Technology & Research Center) 
 中汽中心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国营企业。主要协助行业标准、技术规范的制订;从事产品认证测试、品质保证系统认证、业界规划和政策研究、信息顾问等业务。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授权,负责业界的交流指导以及技术支持。

▼CATARC官网 
http://www.catarc.ac.cn/ac_jp/index.html(日本語) 
http://www.catarc.ac.cn/ac2016/index.html(中国語、英語) 

■公布此次内容的意图
 国务院于2015年颁布了制造强国战略的10年计划「中国制造2025」,作为产业各界的指导方针大力推进。 
战略之一涉及关系到环保的「绿色制造」。为在汽车行业早期实现这一目标,中汽中心主导了车室内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各种评估方法的合作研究,力求在中国市场构筑低VOC材料、部件的选定机制。

此次委任于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 MIIT),中汽中心主导制订了「车用绿色材料(低VOC)清单」的行业基准*1和评估方法*2。宝理塑料M90LV作为首批塑料材料参选并获唯一认证。

车室内材料的VOC评估方法在全球范围内有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标准(JASO)、德国汽车协会标准(VDA)、国际标准(ISO)等众多标准存在,使用样片、加工、测试条件并没有统一的规定。中国市场期待解决测试数据的可重复性、信赖性等众多课题。因此,中汽中心联合各主机、部件、材料、分析等厂商,加大力度应对上述标准化制订。宝理塑料作为工程塑料专业厂商,凭借业界屈指的经验技术,积极参与了标准化制订。

*1 车用绿色材料(低VOCs)评价规程 
*2 T/CAS 281-2017, 车内非金属材料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测试方法和分级指标 

 

▼本公司POM低VOC链接 
POM低VOC品级开发及汽车部件的应用事例
POM低VOC 代表品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