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18

宝理要闻

2018.09.19

支援汽车冷却系统零部件的设计:公开“拉拔成型的实现 DURAFIDE®PPS”的介绍文章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港区;董事长兼总裁:盐饱俊雄;下称“宝理塑料”)近期验证了DURAFIDE®PPS的可拉拔成型等级。9月19日,在其公司网站公开了各种数据和其验证结果。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官方网站
https://www.polyplastics.com/

▼拉拔成型的实现 DURAFIDE®PPS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product/lines/pps_bump-off/index.vm

 

■本次公开文章的用意
以往,汽车中的冷却系统零部件(冷却水控制阀、进口管、出口管等)主要使用PA66和芳香族聚酰胺,但是聚酰胺会发生强度因水解而降低或尺寸因吸水而变化等情况,对于设计者来说是一种不适合使用于商品上的材料。另一方面,近期在冷却系统零部件中采用不会出现像聚酰胺那样发生水解及尺寸变化的PPS的案例急剧增加。但是,在PPS上使用聚酰胺成形零部件时,存在无法使用“拉拔成型”这一问题。此外,在要求无毛刺的零部件上使用PPS时,多需要加入一道去毛刺的工序,从而导致成本增加。
鉴于此,本公司对PPS的拉拔性进行验证确认,并介绍DURAFIDE®PPS的可拉拔成型品级。我们认为本建议将提高产品设计的自由度,有助于扩大对材料的选择。

■何谓拉拔成型?
拉拔成型是指即使产品有倒扣也不使用滑动脱模机构,而是向2个方向“强制”拉拔使产品变形,然后脱模的技术。由于不会产生分型线(模具的接合部),可以实现无毛刺成型,从而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