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19

宝理要闻

2019.01.17

公开”耐应力开裂品级DURANEX® 532AR等级“的介绍文章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开发了耐应力开裂品级DURANEX®532AR等级。1月17日,在其公司网站公开了各种数据和其验证结果。

■本次公开文章的用意
现在汽车领域,技术开发非常活跃,除了行驶、转弯、停止等汽车的基本性能得到提升以外,特别是最近几年,很多出于安全、舒适、环境等方面考虑的产品和零件也被开发出来。随着这些新零部件的开发,在ECU外壳、传感器、连接器等零件的材料方面,具有出色电学特性的DURANEX®获得了更多的青睐。
另外,由于零件个数增加导致配置零件的空间不足,在底盘部位(悬架部位)等车辆下方配置采用包括PBT材料在内的各种零件的情况正在增加。配置于车辆下方的零件由于和路面的距离很近,水和泥等可能导致周围的金属零件生锈,容易发生与锈接触的状况。
铁不仅会因腐蚀而生锈,而且生锈时产生的碱性物质会对树脂造成损伤,导致开裂(应力开裂*),可能会损害零件的功能。
本公司针对PBT在碱性环境下的应力开裂耐性进行了改性研究,成功地将全新品级DURANEX®532AR推向市场。DURANEX®532AR在碱性环境下的耐应力开裂测试(本公司测试法)中,与以往品级相比,不仅具有很好的耐久性,而且耐水解性和耐热冲击性也非常出色。

■什么是应力开裂
树脂在接触化学物品或承受应力的两者之一时不受影响,但在同时承受应力和接触化学物品时产生裂纹或断裂的现象,亦称为环境应力开裂。成型时的残留应力和温度变化产生的内部应力也会导致开裂。

▼详细文章
PBT全新品级:DURANEX®532AR——实现耐碱性应力开裂特性
*点击上面的链接的话会转到宝理塑料技术信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