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19

宝理要闻

2019.03.20

公开应用于功率控制单元的材料开发活动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港区;董事长兼总裁:盐饱俊雄;下称“宝理塑料”)3月20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开了“应对汽车电动化的材料开发举措”的文章,介绍了本司开发的有助于电动车的树脂材料。

■公开本次报道的意图
在汽车行业,据说它每100年会有一次重大的革命, CASE(连接,自动驾驶,共享,电动化)这些关键词正迎来一个变革期。尤其是电动化,以地球环境问题为背景,其中欧洲和中国已经向摆脱化石燃料依赖的方向发展,从内燃机车(ICE)向电动化汽车(HEV•PHEV•EV•FCV)的转行正在加速中。在这样的电动化潮流下,我们向大家介绍我司开发的有助于电动车的树脂材料。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官方网站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应对汽车电动化的材料开发举措 ~以PCU的材料为中心~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support/desn/cae2/index.vm

■功率控制单元(PCU)所要求的树脂特性是什么?
与现有的用燃料驱动发动机的汽车相比较,EV是用电池的电力来驱动电机使车辆前行的。PCU就是调节这个驱动电机的输出。由于PCU会流过大电流和大电压,因此PCU要求所用的树脂材料在使用环境下具有很高绝缘特性。此外,近几年为了满足零部件的小型化・轻量化,也要求材料具有耐热冲击性、焊接耐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