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1

热点新闻

2021.02.24

适用于给药装置等医疗用途的新型DURACON® POM。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开发出高流动等级“ PM27S01N”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公司:东京都港区,董事长: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塑料)最近开发了适用于给药装置等用途的新型高流动性等级DURACON® POM“PM27S01N”。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夺钢® 医用级别:PM系列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docs/lp/201901_01/index.vm

 

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作为POM材料的顶级供应商宝理塑料,正在开发面向医疗及保健市场的DURACON POM“PM系列”。
这次,我们将适用于给药装置等用途的新型高流动性等级“PM27S01N”添加到POM产品系列中。新等级“PM27S01N”, 将被应用于更为复杂、功能性更强的各种医疗设备,并有望为医疗设备的薄型化、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应对各种医疗设备制造商的要求事
与之前已发表的面向医疗领域的标准粘度等级DURACON「PM09S01N」一样,新等级「PM27S01N」也满足医疗设备制造商的典型要求,例如(ISO 10993及美国药典VI级认证所规定的生物相容性/细胞毒性试验, 向FDA提交药品主文件(DMF)及医疗设备主文件(MAF),欧盟法规(EU)No 10/2011及FDA21 CFR 177.2470(美国)食品接触用塑料标准等.)
此外,该材料遵循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包括VDI准则、VDI2017医用级塑料准则。

 

■今后的展望
在医疗・保健市场上,人们一直在追求可信赖的高品质材料。为了满足这一要求,本公司常年向市场提供高纯度的TOPAS® COC材料。TOPAS也符合各国的医疗及食品接触用塑料标准,并广泛地被应用于药剂或直接接触药液的医用容器和注射器等。本公司是世上唯一同时拥有医疗级POM材料和COC材料的工程塑料制造商。我们的目标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在更广泛的应用领域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