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1

宝理要闻

2021.05.20

塑料齿轮的静音化: 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篇介绍塑料齿轮静音化的技术文章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塑料齿轮降噪技术 ~斜齿轮降噪效果的相关注意事项~」。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塑料齿轮降噪技术 ~斜齿轮降噪效果的相关注意事项~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support/gear/gear_noise/index.html

 

■本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塑料齿轮有被广泛用于机器领域的历史,且许多齿轮会采用POM树脂。由于齿轮部件的设计和精度等各种原因会导致噪音问题的发生,成为设计中的一大烦恼。3年前我们曾介绍过直(正)齿轮的降噪音的设计技术,这次,我们会介绍一下斜齿轮的静音化对策的设计技术。

 

■斜齿轮的降噪音效果
与直(正)齿轮相比较,斜齿轮在降低噪音方面更为有利,这是因为斜齿轮的重合度较高,但为了达到最佳的静音效果,将轴向重合度设定为整数(例如1.0等)则非常重要。因此选择与齿轮大小相匹配、合适的螺旋角是非常有必要的。

 

■齿轮轴的倾斜和轴间距离的影响
实验数据表明,与直齿轮的噪音所不同的是,当轴倾斜时斜齿轮的噪音并不一定会增大,与轴倾斜相比轴间距更为重要,轴间距对齿轮的重合度和端面重合度的影响更大,最终也会对噪音产生很大的影响。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 (外部链接: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