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1

宝理要闻

2021.07.14

减少成型时的模垢: 在其网站上公开了有关模垢产生的机理及对策的文章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阐明注塑成型时气体产生原理的新评价方法 ~第1部分:在热分解气体所产生的模垢方面的应用~」。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阐明注塑成型时气体产生原理的新评价方法 ~第1部分:在热分解气体所产生的模垢方面的应用~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support/mold/gas_md/index.html

 

■本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在注塑成型的现场,有很多因为模垢而导致生产效率低,制造成本上升的事例。本公司以独特的方法对生成模垢的主要原因的成型时气体进行采集和评价,确立了新的「注塑 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法(Gas Investigation Method in Injection Molding)」,明确了热分解气体在哪里产生,在什么时候会变多。使连续成形成为可能,也有望提高生产效率。

 

价方法与新注塑成型时产生气体的价法的不同
现有评估方法之一是对粒子在加热时产生的分解气体进行分析的方法,其二是在试模过程中连续成型后对附着的模垢进行分析的方法。但其缺点是实际成型时的环境和条件的差异。本公司确立的注塑 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法将以往困难的材料、成型机、模具和气体・模垢等问题全部关联起来,阐明机理并提出新的对策。

 

■用新注塑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法对产生模垢的原因进行分析
在本次的实验中,我们使用的材料为DURAFIDE® PPS。气体捕获场所有多个(料斗下方,螺杆、模具),我们对从各单独取出的气体进行分析。从实验结果可以判断,造成模垢的气体所发生的场所是在喷嘴前端的部分,原因是树脂的温度急剧上升。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 (外部链接: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