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1

宝理要闻

2021.09.14

连续成形之“敌” 引起气体烧焦的4个要因是什么? 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开报道了[阐明发生机制的新评价方法]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阐明注塑成型时气体产生原理的新评价方法 第2部分 : 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方法“注塑成型品表面的气体烧焦”。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阐明注塑成型时气体产生原理的新评价方法 第2部分: 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方法“注塑成型品表面的气体烧焦”
https://www.polyplastics.com/ch/support/mold/gas_burn/index.html

 

■这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在注射成型的现场,因填充不足和气体烧焦造成不能连续生产,导致制造成本增加和延长交货期等纠纷时有发生。这次,本公司采用对成型时产生气体进行采集和评价的独特新评估方法即【注塑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法 Gas Investigation Method in Injection Molding】,对引起气体烧焦的原因进行了考察。希望您能参考这次的结果,对提高生产效率有所帮助。

 

■引起气体烧焦的4个要因及原因分析
引起气体烧焦的主要原因有以下4个。

 ①因树脂能量损失而产生的气体

 ②机筒内的热传导不均匀

 ③排气口的堵塞

 ④不适当的清洗工作

 

在上述的③和④中,以DURAFIDE® PPS和其他塑料材料为实验材料,使用本公司开发的注塑成型时产生气体的评价法对气体烧焦的原因进行了解析。各原因的对策请参照正文。

※DURAFIDE® 是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在日本及其他国家持有的注册商标。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 (外部链接: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