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1

宝理要闻

2021.09.23

Borealis公司与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用于薄膜电容器的新型工程材料

宝理塑料

Borealis公司与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用于薄膜电容器的新型工程材料

 

  • 通过独家合作,汇聚了来自聚丙烯(PP)电容薄膜领域的Borealis公司和环烯烃共聚物(COC)领域的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双方的优异聚合物。
  • 该新材料将为电力工业价值链带来跨越式发展,可通过经济划算的方式大幅提高薄膜电容器的耐热性来填补标准聚合物与高性能塑料之间的性能空白。
  • 新材料可使用更经济节能的电力转换装置如牵引逆变器和电力传输,从而加速向绿色能源的转换

 

 提供创新性聚烯烃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Borealis公司与产销环烯烃共聚物(COC)的龙头企业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已开始合作开发用于电容薄膜的新型工程材料,该材料将填补目前标准聚合物与高性能塑料之间的性能空白。通过更低成本大幅提高薄膜电容器的耐热性,该新材料将为电力转换与传输带来跨越式发展——其可使用于电动车的牵引逆变器在高温下更加节能;同时可使逆变器从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更高效的转换电力。一旦开始商用,该经济节能的新材料将首先用于电动汽车的牵引逆变器和太阳能及风能的逆变器。其可加速面向可再生能源的绿色能源转换,并为实现欧洲绿色协议的更大目标做贡献。

 

结合双方的优势——Borealis公司的PP电容器薄膜与TOPAS® COC

 Borealis公司与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与优异业绩,正在开发用于轻薄耐热的电容器薄膜的新型工程材料。正在开发的该EPN(乙烯-丙烯-降冰片烯)材料与使用标准聚合物的电容器相比,可大幅提高薄膜电容器的耐热性(从20℃提高至35℃)。由此,通过使用耐久温度高达140℃的聚合物薄膜电容器,可填补以往的聚合物与昂贵的耐热塑料之间的空白。新材料兼具了极高的电纯度与优异的均质性,其设计需要适于生产厚度范围在2至6微米的超薄高均质薄膜。如设定了适当的加工参数,该新材料可有针对性的适用于BOPP(双轴取向聚丙烯)薄膜加工机。

 高性能薄膜电容器是所有采用经济合算的方式向绿色能源转换的变电系统中的重要因素。目前Borealis公司和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正在联合开发的新型材料将被用于电动装置,尤其是持久耐热性与持续变频调速不可或缺的情况,例如电动汽车和高铁。通过为从陆上和海上可再生能源(如风电场或光伏阵列)生产的HVDC电力向HVAC电力转换的逆变器大规模提供更加经济节能的电容器从而将能量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其还将有助于解决向绿色能源转换的主要挑战之一。

 “为将传统能源转换为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能量转换和输电必须更加高效经济。面对这一挑战是我们与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合作的目标”,Borealis公司聚烯烃业务战略项目主任Anton Wolfsberger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划时代的新型材料将为电力行业价值链和最终消费者双方带来好处。我们非常自豪,通过与TOPAS公司合作助力更大规模的绿色能源,同时为实现欧洲绿色协议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开发将会成为供能系统转换基石的解决方案令人激动不已。我们计划通过结合BOREALIS公司在聚烯烃材料方面的精深专业知识和特定市场的技术诀窍来发掘其潜力,这是我们的兴趣所在。当我们开始该项开发后,很快就发现,面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这项合作是提供具备优异性能的最优产品的绝佳途径,”TOPAS业务的主要股东即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经营战略本部长后藤启介如此评价道。

Copyright © Borealis 版权所有。

 

结束

Borealis公司联系方式:
企业传播与商标信誉高级经理
Virginia Wieser
电话: +43 1 22 400 772
电子邮箱: virginia.wieser@borealisgroup.com

TOPAS /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联系方式:
总务部CSR小组
阿部
电话: +81-80-1509-2818
电子邮箱: hirokazu.abe@polyplastics.com

Borealis公司简介:

Borealis是世界领先的先进及循环聚烯烃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同时是碱性化学品、肥料及塑料机械回收领域的欧洲市场龙头企业。我们运用聚合物专业知识与数十年的经验,为重点行业提供附加值、创新及循环的材料解决方案。在为更加可持续的生活进行再创造的过程中,我们加速向循环经济转换并扩展我们的地理足迹,同时致力于安全、员工以及卓越性。

 

Borealis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的维也纳,拥有6,900名员工,业务遍及超过120个国家。2020年,Borealis公司销售额达68亿欧元,净利润为5.89亿欧元。位于奥地利的国际油气公司OMV拥有Borealis公司75%的股份,剩余25%由位于阿布扎比的控股公司穆巴达拉持有。我们通过Borealis公司以及两个重要的合资企业——Borouge(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即ADNOC合资,位于阿联酋)和Baystar™ (与道达尔合资,位于美国)——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与产品。

http://www.borealisgroup.com
www.borealiseverminds.com

 

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简介:

TOPAS Advanced Polymers与宝理塑料简介

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是世界领先的COC(环烯烃共聚物)生产商,COC是一种用于医疗保健、光学元件、包装及电子器件的玻璃般透明的超纯塑料。从胰岛素注射器到食品接触薄膜以及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组件,TOPAS® COC是高性能材料之选。TOPAS COC广泛的全球法规遵从性可使您的下一步开发更加简捷。

TOPAS Advanced Polymers公司是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业务,后者在开发和生产工程热塑塑料解决方案领域全球领先。除COC之外,该公司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POM、PPS、PBT及LCP塑料。该公司在POM、LCP及COC领域占有全球市场的最大份额。该公司历史超过半个世纪,在研发、生产及销售资源方面拥有强大的全球网络,可为千变万化的全球市场提供高级解决方案。

 

TOPAS® 是TOPAS Advanced Polymers GmbH公司为其环烯烃共聚物树脂家族在德国、美国及其他国家注册的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