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2

宝理要闻

2022.01.20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在公司网站上发表了有关大幅改善异种材料的接合强度和气密性,对降低环境负荷也做出贡献的接合技术AKI-Lock® 的文章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有关大幅改善异种材料的接合强度和气密性,对降低环境负荷也做出贡献的接合技术AKI-Lock®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不挑材料的树脂异材接合技术“AKI-Lock®
http://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approach/9.html

 

■这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AKI-Lock® 是一种对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的表面进行激光加工,异种材料之间也能得到高气密性的接合技术。该技术无需遮盖,且在可使用材料方面的制约少,因此即使在熔接和粘合困难的情况下也可使用。通过使用该技术,可以使一个零件具有多种不同的特性,从而开拓了客户产品开发的可能性。
 另外,通过减少组装工时和零件数量,可降低总成本,由于采用干式工艺,有望降低环境负荷。

 

■有关接合工艺
适用于该接合技术的接合工艺是二次成型的接合方法和粘合剂的接合方法。特别是通过二次成型的接合方法,即使在异种材料之间也有望能够确保气密性。利用AKI-Lock® 得到的二次成型品,在热冲击前后采用氦气对产品进行气密性测试,结果表明,其气密性远远超过受热冲击后在水中产生气泡的水平。
 本文我们详细介绍了二次成型的接合方法和粘合剂的接合方法,以及气密性的发现机理。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外部链接: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