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2

宝理要闻

2022.03.09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在本公司的网站上公开发表,兼顾轻量化和机械强度:环保生物材料PLASTRON® LFT长纤维纤维素增强热塑性树脂的文章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兼具轻量化与机械强度,对环境友好的生物基材料PLASTRON® LFT 长纤维素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

▼兼具轻量化与机械强度,对环境友好的生物基材料
PLASTRON® LFT 长纤维素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
http://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approach/10.html

 

■这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PLASTRON® LFT长纤维纤维素增强热塑性树脂是一种可持续性和机械强度都兼而为之的产品。纤维素来源于树木和草等植物,是一种有望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材料。 当该材料作为树脂的增强材料被使用时,由于天然的纤维素纤维是短纤维其强度不足。为此我们使用长纤维的再生纤维素※1,并开发出物性均衡的优质材料。该材料是一款能够满足客户“既希望使用生物基材料,但又必须确保机械强度”要求的产品。在本文中,我们用图表详细介绍了该材料的物性数据。

※1 通过湿法纺丝,将天然纤维素作为连续纤维提取出来而制成的纤维素(Regenerated Cellulose)

 

■在产品开发中,除了削减二氧化碳以外,还致力于削减废弃物
由于纤维素很难溶于溶剂中,所以很多再生纤维素纤维的制造过程都很漫长和繁琐。通过简化制造工艺,有望进一步削减CO2。我们正在开发采用简单的制造工艺——「溶剂法」来制造再生纤维素长纤维材料。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 (外部链接: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