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2

宝理要闻

2022.12.01

在本网站上「对于高难度的POM空洞产生的预测可实现高精度化:利用独特的解析技术为贵公司的设计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发表了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对于高难度的POM空洞产生的预测可实现高精度化:利用独特的解析技术为贵公司的设计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

▼对于高难度的POM空洞产生的预测可实现高精度化:
 利用独特的解析技术为贵公司的设计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http://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approach/16.html

 

■这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宝理塑料公司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利用CAE分析来预测以DURACON® POM制作的注塑成型产品中产生的空洞※1。这项技术能够在开模前预测产生空洞的风险,从而能够为减少试制次数、缩短开发周期、减少能耗作出贡献。
※1:属于成型不良之一,在成型品的厚壁上形成有空洞的状态

 

■与传统方法相比,可以高精度地预测空洞的产生
此次开发的新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方法,其通过流动分析与结构分析的耦合,考虑了树脂固化过程的收缩率、弹性模量与压力的分布,根据成型产品内部产生的应变来预测空洞的产生。由于可以在开模之前高精度地预测空洞的产生,因此预期可以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制造与开发成本,减少实施模拟所需的能耗。
在本公司的网站上,可下载空洞发生的机理及该技术的可行性评估结果的相关介绍资料。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