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3

热点新闻

2023.03.06

实施基于“绿色贷款”的资金筹措 (大宝理工程塑料(南通)有限公司)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总公司:东京都港区、总裁兼主席执行官(CEO):盐饱 俊雄、以下称“本公司”)因本公司集团公司——大宝理工程塑料(南通)有限公司(总公司: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董事长:大石 孝次、以下称“DPE”)此次实施了基于由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CEO:垣内 隆)和MUFG银行 (中国) 有限公司(行长:长谷川 由树)这2家银行组成的银团贷款形式的绿色贷款的资金筹措而特此通知。

  绿色贷款是企业等在为解决环境问题做贡献的事业(以下称“绿色项目”)筹措所需资金时可以利用的融资,规定①筹措资金的用途仅限于绿色项目;②筹措资金切实受到跟踪管理;③上述情况的透明性将通过融资后的年度报告得到确保。

  DPE是本公司出资70%、三菱瓦斯化学株式会社(总裁兼主席执行官(CEO):藤井 政志)的全资子公司Global Polyacetal株式会社(总裁兼主席执行官(CEO):大林 直人)出资30%的控股公司——P控股株式会社(总裁兼主席执行官(CEO):大石 孝次)的全资子公司,是作为聚甲醛树脂 (以下称“POM”) 制造公司于2022年1月设立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的法人。随着产能通过本次资金筹措大幅增强,将满足在世界上对POM有着旺盛需求的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为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做贡献。

  本集团为实现“追求工程塑料的无限可能性,培养才华横溢、富有魅力的人才,并通过不断创新来为社会的未来作出贡献。”的经营理念,正从“事业活动本身”和“(狭义的)社会贡献活动”两个侧面致力于CSR。
绿色贷款已就与Loan Market Association(LMA)、Loan Syndications Trading Association(LSTA)及Asia Pacific Loan Market Association(APLMA)公布的国际指针《绿色贷款原则(Green Loan Principles)(2021年版)》、以及中国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中国人民银行等制定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的符合性从外部认证机构——香港品质保证局(以下称“HKQAA(※)”取得了认证。此次按照国际标准和中国国内标准两种标准取得了绿色认证,表明了本集团将积极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态度。

  今后,本集团将继续上下一心,将实现经营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作为目标。

(※)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
  1989年由香港政府成立的非牟利机构,实施旨在提高经营绩效的各种支援。除了引进国际先进经营知识外,还根据市场和社会的需求积极提供先进的多元化专业服务,以促进行业水平的提高和持续发展。

【有关本事宜的咨询处】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总务部CSR
TEL:03-6711-8614  FAX:03-6711-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