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3

宝理要闻

2023.03.14

在本网站上「成功开发了新的长纤维纤维素强化树脂-PLASTRON® LFT
可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发表了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有限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盐饱 俊雄,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成功开发了新的长纤维纤维素强化树脂-PLASTRON® LFT,可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

▼成功开发了新的长纤维纤维素强化树脂-PLASTRON® LFT
 可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http://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approach/18.html

■这次公开报道的意图
本公司利用生物质材料纤维素,开发出PLASTRON® LFT长纤维素纤维增强树脂,与传统的玻璃纤维增强树脂相比,其密度较小,并且温室气体(GHG)排放量能大幅度减少。该材料的机械物性几乎等同于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并可用于开发环境友好型产品。该树脂有望作为汽车的车门模块、中控台、扶手等的核心材料而被采用。

 

■纤维素作为非食用的生物降解原料,且具有适合于树脂增强材料的特性而被采用
纤维素是生物质原料之一,它是一种在生物体内维持、保护植物和木材形态的结构材料。由于纤维素具有出色的分子结构和高级结构,因此适合用作树脂增强材料。 此次开发的PLASTRON® LFT长纤维素纤维增强树脂使用了以“溶剂法”制造的再生纤维素纤维※1,几乎不产生任何废弃物。

※1 通过湿法纺丝,将天然纤维素作为连续纤维提取出来而制成的纤维素 (Regenerated Cellulose Fiber)

 

■今后的展望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明年内上市。可提供样品。 除了本新闻稿中介绍的PLASTRON® LFT G141A之外,我们还可以提供用作母粒的PLASTRON® LFT PP-RF40-02(L7),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最合适的材料。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