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3

宝理要闻

2023.09.12

在本网站上「DURAFIDE PPS是适用于在电动汽车电池异常过热升温时的温度范围内保持形状和绝缘性的新技术」发表了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宫本 仰,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DURAFIDE® PPS是适用于在电动汽车电池异常过热升温时的温度范围内保持形状和绝缘性的新技术」。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

▼DURAFIDE® PPS是适用于在电动汽车电池异常过热升温时的温度范围内保持形状和绝缘性的新技术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approach/22.html

 

■开发有助于防止电动汽车的异常发热和起火的树脂材料

最近,我们开发的DURAFIDE® PPS 6150T73适用于电动汽车母排护套和模块罩的材料。该树脂是一种具有耐热冲击性的材料,它属于线性PPS,其自然色为乳白色,因此可以进行着色处理。

 

■锂离子电池等的热失控

安装在电动汽车所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等可能会因车辆事故等热失控而导致异常发热,从而引发火灾。此时,锂离子电池的温度可能会达到800℃以上。一般的树脂在500℃以上就会分解,不能保持形状,为此不能用作于防火措施。因此,过去常常使用无机片材等作为防火措施,但由于零部件增多导致重量增加,以及占用空间等课题的存在。
本次新开发的DURAFIDE® PPS 6150T73材料,即使在1,000℃的环境中放置30分钟后,母排护套的被覆盖状态维持不变。因此使用该树脂材料即使不用无机片材等,也能在发生热失控时保持隔热和绝缘性。

 

今后的展望

在我们的公司网站,我们将提供有关耐热冲击性测试结果的详细信息及照片。 我们的目标是将该树脂用于产量不断增加的电动汽车中,并继续为客户提供开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