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3

宝理要闻

2023.11.14

在本网站上「可预测DURACON POM注射成型品的缩痕量的新技术:为缩短开发周期和节能做出贡献」发表了

宝理塑料

宝理塑料(总部:东京都港区,代表董事:宫本 仰,以下简称宝理)最近在其官网上公开发表了「可预测DURACON  POM注射成型品的缩痕量的新技术:为缩短开发周期和节能做出贡献」。

 

制品表面的缩痕量比较(确认模具温度依存性)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的官方网页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

▼电动车 (BEV) 的热管理:POM和长纤维增强PP成为新选择的理由
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cn/approach/25.html

 

可高精度预定非增强POM注射成型品中缩痕的发生的情况
宝理塑料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利用CAE分析来预测DURACON POM注射成型品中产生的缩痕※1。 该新开发的技术结合了流动分析和结构分析,考虑了树脂固化过程中的收缩率,弹性模量和压力分布,是预测缩痕发生的全新方法。由于能够在开模前高精度地预测缩痕产生的风险,因此有望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制造和开发成本,并减少模拟所需的能源消耗。您可以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找到详细的分析结果以及图表。

※1 成型品表面发生凹陷变形的状态。

 

今后的展望
我们将运用该技术,从设计阶段开始为客户的产品开发提供支援。此外,关于我们迄今为止开发的可预测空洞和缩痕产生的技术,考虑到纤维定向的各向异性材料的适用性,目前我们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技术。

 

■与本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