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3

热点新闻

2023.09.15

关于本集团的社会贡献活动(Harmony & Sustainability for the future 2023 No.1)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本公司的各海外集团公司CSR推进成员(CSR网络成员)发挥旗手作用,提出了“Harmony & Sustainability for the future”这一标语口号,在全球各地根据当地的需求和情况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
在此为大家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活动情况。

 

【南通工厂】捐赠画材及举办绘画大赛

包括本公司南通工厂在内,中国大赛璐集团7家公司联手,为需要支援的当地儿童提供援助。
今年,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才能,我们捐赠了画材,并举办了以“我的父母、我的家乡”等为主题的绘画大赛。
我们收集了195名孩子的画作,根据员工投票从中选出了尤为优秀的作品,并为获奖的孩子颁发了奖状。本公司南通工厂的124名员工也参与了投票,贡献了一份力量。

 

【广州办公室】 向需要支援的人士派发盒饭

广州办公室(中国)的8名员工,开展了面向独居老人和生活困难人士、街头流浪者等派发免费盒饭的志愿者活动。
当天我们兵分两路开展活动,一组成员在固定地点派发,另一组成员在路上四处行走派发。当时有许多人等待派发,甚至还排起了队,结果80个盒饭全部派发完毕。
参与了活动的员工还反馈了如下感想:“看到他们拿着盒饭吃得很香的样子,感到很开心”“能够通过公司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一个很棒的机会”。

 

【香港办公室】举办减少肉类摄入量的活动“Green Monday”

香港办公室在7月的每个星期一,举办了午餐时不吃畜肉的“Green Monday”活动。
据说在食品当中,畜肉的碳足迹特别高。本活动的举办目的,是希望通过减少肉类的摄入量来减少员工的碳足迹。
活动当天,参加者在办公室订购了不含肉类的午餐盒饭食用,或者在有提供素食菜式的餐厅吃午餐。
活动共举办了4次,有13名员工参加,实现了把41份午餐转换为素食。

 

今后,本公司将继续以构建繁荣社会做出贡献的企业为目标,集团全体同仁将积极参与社会贡献活动。

 

■相关页面
社会贡献活动(可持续发展网站) 介绍了上年度实施的部分活动。

 

■与本报道相关的SDGs项目

目标2  零饥饿 – 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
目标4  优质教育 – 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目标13 气候行动 – 气候变化是跨越国界的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