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2023

热点新闻

2023.12.07

关于本集团的社会贡献活动(Harmony & Sustainability for the future 2023 Vol.2)

宝理塑料株式会社

本公司的各海外集团公司CSR推进成员(CSR网络成员)发挥旗手作用,提出了“Harmony & Sustainability for the future”这一标语口号,在全球各地根据当地的需求和情况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
在此为大家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活动情况。

 

【上海技术解决方案中心】以当地高中生为对象举办中心参观之旅      

6月20日,上海技术解决方案中心邀请了当地高中生和教师共30人前来,举办了中心内部参观之旅。
中心负责人向大家说明了本公司的概况以及去碳化的相关措施等,之后由员工在展示区介绍了工程塑料的历史和本公司产品的应用事例等。
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学生在感想中说到:“工程塑料原来会被用于汽车等各种各样的地方,这点真令人惊讶”。

 

【德国】 在工厂的厂区内实施绿化活动

洛伊纳工厂(德国)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开始了在工厂厂区内开辟花田的绿化活动。
大家花了一番心思,特意在这里种植了花期较长的花卉,从而能够为保护昆虫等的生态系统做出长期贡献。
此外,通过植物的光合作用,预计每平方米的花田平均可吸收约200克二氧化碳,由此也能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德国】 将展览会展摊实现可持续的再利用

劳恩海姆办公室(德国)在德国最大规模的塑料加工展览会Fakuma International Trade Fair上,对在其他展览会上使用过的展摊进行了再利用。
展摊中使用的木材等大多会在展览会结束后被全部扔掉,而我们通过重新有效活用资源,为削减二氧化碳做出了贡献。
劳恩海姆办公室正考虑在明年的展览会上继续重新利用该展摊。

 

今后,本公司将继续以构建繁荣社会做出贡献的企业为目标,集团全体同仁将积极参与社会贡献活动。

 

■相关页面
社会贡献活动(可持续发展网站) 介绍了上年度实施的部分活动。

 

■与本报道相关的SDGs项目

目标4  优质教育 – 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目标12 负责任消费和生产 – 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目标13 气候行动 – 气候变化是跨越国界的全球性挑战
目标15 陆地生物 – 可持续管理森林,防治荒漠化,制止和扭转土地退化,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